close

 

 IMG_0423.JPG

         Day2的行程,起一大早八點半於阿甘綠茶集合,準備前往山水沙灘附近浮潛。原先以為只是普通的浮潛行程,但我個人雖然不會游泳卻熱愛浮潛...將頭埋入海水中的感覺,彷彿全世界都靜止般,沒有宇宙,只剩下我自己...我好喜歡這種感覺

       想不到一到現場,這巨大的頭盔讓我感到誇張....沒想太多的聽著總教頭-海鰻和海龜解說如何將浮潛護目鏡調整為歸零狀態,並依個人頭型做調整!我很驚訝..說真的我玩了五次浮潛,這是我頭一次遇到如此細心的浮潛業者,也是我第一次知道,原來護目鏡是這樣調整的.....但是更讓我shock的是講解完,海鰻推薦我們帶頭盔潛下去海底漫步....我們都很阿沙力的加碼,衝了啦~~~~真的太酷了!這頭盔在陸地上重達27Kg,不過移到海底就完全無重量了 (好像是廢話?) 很難得的經驗!非常棒又很有深度的的一家浮潛業者,後面我會慢慢提到海龜的小故事。還有附上業者的網頁,我真的大力推薦他們這家業者!!安全又深度的帶領遊客體驗海底世界,讚! 大推~


 

海鰻正在跟我們講解中

IMG_0460.JPG

        浮潛的地點在山水沙灘某個小偏僻處,大家一個個勾著前方人的腳,到達浮潛和體驗海底漫步,也就是業者自己架設的小海面平台!這海面平台雖小,卻夠大家玩得了,如照片....我正準備體驗人生中第一次跳水....其實我快嚇死了!!!! 但一跳就上癮...超好玩啊!! 連我不會游泳都跳了三次...這可是海水欸我竟然跳海水.. 這張照片是我第三次跳水,海龜也把我臉拍得太胖了點,哈~ 沒有戴護目鏡的狀態下...喝了超多口海水,但是...真的好爽!!鼓勵和我一樣不會游泳的人,放膽嘗試看看,真的很棒! !

phoca_thumb_l_IMGP3848a.jpg

  oh ~~~~  跳下海水的瞬間,我還捏著鼻子咧....

phoca_thumb_l_IMGP3849a.jpg

由於浮潛無法帶著單眼上場,所以浮潛和海底漫步皆為業者協助拍攝

在這又不免要誇獎一下這家業者,一般浮潛都習慣以麵包餵魚,

但是她們選擇餵蝦子的原因在於麵包易把海中魚類養胖,這樣反而是破壞生態喔!!

  phoca_thumb_l_IMGP3801a.jpg phoca_thumb_l_IMGP3804a.jpg phoca_thumb_l_IMGP3805a.jpg phoca_thumb_l_IMGP3806a.jpg phoca_thumb_l_IMGP3807a.jpg phoca_thumb_l_IMGP3808a.jpg 

          這時候我不免要驕傲一下自己對海底的壓力適應的滿快的,教大家一個要玩海底漫步時的撇步~教練會慢慢讓學員一層階梯一層階梯下去,適應了一階才往下一階走,我個人下一階梯時就感到壓力衝進耳鼓膜,第一次我先試著吞口水,有用!!但是再接著往下一層這招就無法對抗壓力了,第二階這時請張開嘴巴,後面下每一階就OK了! 漫步前海鰻不忘提醒我們任何狀況發生時的手勢代表什麼,但是我一下海就緊張到全部忘記了="=還被他打手...哈哈~~~沒辦法,整個focus都在如何排解壓力造成的不適。

我覺得自己好像太空人.....要去月球漫步了!!呵哈~

phoca_thumb_l_IMGP3810a.jpg

超大海參~提醒大家,海參現在已經列為保育型海洋生物,不能再當食材啦!

phoca_thumb_l_IMGP3811a.jpg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海底漫步真的很棒很特別的經驗,當下去到三公尺深的海底時,手中拿著蝦子餵魚,看著好多海中生物游移身邊,真的好幸福.... 結束浮潛往小鐵皮屋架設的業者店家,路  上我和老爹還有海龜走在最後頭,海龜真的是個很棒的男孩兒,一點也看不出來這傢伙快四十歲...小聊了一下,他和海鰻都是特種部隊,國家派來進駐澎湖,冬天下海協助考古的團員!而海鰻是海龜的上司,海龜本身也是愛好背包客的旅人,過去曾在澳洲遊學過,因為這樣,我對他這個人小有興趣起來! 畢竟同為愛好背包旅行的家伙...他還去了我一直想去但礙於工作無法抽身的澳洲遊學....see?照片中的他, 真的很陽光吧!!! 他過的是我好想要的人生,他體驗的是我衝景的事物。  

IMG_0431.JPG

三個死黨與總教頭海鰻合照,我實在很狼狽不想看鏡頭啊

IMG_8288.JPG 

大家在簽名時,我正在找景拍照...

海龜推薦我拍他們的旗子,並幫我拍了這一張一點也不海賊王的照片 (啊!我打了他一槍)

哈哈!!! 相機交到他手上有點害怕,但想不到他也玩攝影欸知道怎麼用我相機...

IMG_0432.JPG

老爹這張我拍的,比較海賊了吧?

IMG_0443.JPG

vicky還是一樣愛搞怪,超可愛的她

IMG_0447.JPG    

簽名留念,其實這家業者剛開始營運沒多久,簽名旗上人數還不多

他們真的很棒,讓我本來Day2要一篇打完全部,但實在太棒了我額外打了海底漫步篇

一定要大力推薦....這行程以及這業者

IMG_8292.JPG  

行雲旅遊網,真是太棒了!!

IMG_0428.JPG

海鰻和海龜很喜歡我們!!! 因為我家vicky真的太搞笑太妙了一直把大家逗得很開心

熱心的在浮潛和漫步結束後又和我們喇賽了很久,還幫我們指引接下來可以去飽餐的小餐館

並承諾下次我們再來造訪,就不只是海底漫步.....他要帶我們背重裝氧氣筒下去深度浮潛

IMG_0454.JPG  

.

.

大力推荐的專業浮潛、海底漫步業者:行雲旅行社!快加入最愛吧...

網址:http://www.clouding.com.tw/

浮潛費用:菊島公訂價幾乎都是$600

海底漫步費用:浮潛費用再加$300即可體驗

.

.

.

待續菊島Day2│南環沿途、奎壁步道、船屋等私房小景點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O74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